close

  離離原上草,一歲一枯榮。
  
  野火燒不盡,春風吹又生。
  
  ——題記
  
  冬天的腳步走得很快,留下一紙梵香對著蒼茫天地。碎雪粘著枯葉隨著風混入泥土的擁抱裡,繁忙與瑣碎在滿街的煙花裡淡淡散去。歲末年初,冬末春至,本來茫然的目光卻被路邊的那一抹蒼茫牽引住。笑笑,牽動著木訥的肌肉,然後,思緒飄揚
  
  蒼蒼的一片,在風中搖擺,和天穹一樣顏色,似乎歷經滄桑,用一季的希望,燦爛,成熟融匯的這抹蒼茫。每一片葉,都承載著對這世界,對它自己的那份留念或者希望。它們不求關注,不求追捧。只是在這城市的一角默默成長,等待,綻放,然後離開。一切都是靜靜的,不問繁華,不入紅塵,獨居一偶,安然輪迴。
  
  冬天的風,芒刺畢露,在它的身周肆虐,捲起沙塵,冰粒,往它小小身子裡傾瀉,而它呢,任其折騰,即使滿身傷痕,毫無表情,好像在嘲笑著什麼。除了生命,悲傷與快樂,只是表情而已。雪花散了,陽光明媚,它知道,春天快了,然後就在陽光裡,默默輪迴。它的眼睛,就像黑洞一樣,深邃而滄桑。概括了所有生命所追尋的一切,明或者暗。
  
  我用手指,觸摸著陽光,妄想阻擋著,讓它慢一點枯萎,然後我看到它對我笑了,於是笑笑。過於在意都沒了意義,它會回來的,好像有誰說著。下一季,陽光下的嫩芽,它會呼喚著我,然後,繼續旅行
  
  我一直看著,聽著,念著,然後在有它的那一角。蹲著,想著,任陽光照著,微微灑灑。其實紅塵,喧囂即是喧囂,於我,只是喧囂而已,一個人,靜靜的聽著它低語,隨著它入夜
  
  若有來世,做一株野草,不求,不奢。默默,活著就好



【責任編輯:雨祺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orgiana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